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青年读书会

近代史所青年读书会第82期活动预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6-22 字体: 打印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6-22 打印

 

主题:时间、版图与天下:从时宪书观察清代中国的边疆意识和国家建构

 

报告人:王元崇(美国特拉华大学历史学系助理教授)

 

主持人:王康

 

时间:2018626日(星期二)14:00

 

地点: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后副楼会议室

 

讲座内容敬请参考作者新近刊发的文章《清代时宪书与中国现代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形成》,载《中国社会科学》2018年第5期,第185–203页。

 

报告人简介:

 

王元崇,男,1979年生人,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02年学士毕业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2006年硕士毕业,美国康奈尔大学历史学系2014年博士毕业,现为美国特拉华大学历史学系助理教授。多年来从事以中朝关系为核心的清代对外关系史研究,第一本专著《重塑中华帝国:清韩关系(1616–1911)》(Remaking the Chinese Empire: Manchu-Korean Relations, 1616–1911) 将由康奈尔大学出版社于201812月出版。目前正在从事清代国家建构、行省制度和边疆建设等课题研究。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