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概况 > 博士后流动站

孙瑜博士后出站报告评审会召开

作者:网站编辑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20 字体: 打印
作者:网站编辑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20 打印

 

2015年6月19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召开孙瑜博士后出站报告评审会,步平研究员主持评审会,王建朗、张俊义、李学通、杜继东等专家学者以及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史桂芳教授就孙瑜的博士后报告《伪满洲国殖民地重工业体系研究》进行了深入的评议。经与会评委讨论,一致同意孙瑜博士后按期出站。

 

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加紧全面侵略中国东北地区。为了便于对中国东北重工业资源的掠夺,日本制订了一系列重工业政策。孙瑜指出,伪满洲国的重工业体系是在日本全面侵略中国东北的情况下建立的,先天不足、后天发育不全等因素造就了伪满洲国重工业体系独有的一些特征。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