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概况 > 博士后流动站

彭姗姗博士后出站报告评审会召开

作者:网站编辑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7-01 字体: 打印
作者:网站编辑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7-01 打印

 

2015年6月30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召开彭姗姗博士后出站报告评审会,北京大学教授欧阳哲生主持评审会,本所耿云志、邹小站、黄道炫、雷颐、左玉河等专家学者就彭姗姗的博士后报告《民主、科学与教育的难题:对杜威访华的再考察》进行了深入的评议。经与会评委讨论,一致同意彭姗姗博士后按期出站。

 

国内外学界虽对杜威访华已有诸多研究,而通过详细梳理学术史后,彭姗姗认为,既往研究不仅未充分挖掘和利用相关史料,而且主要遵循“影响-接受”的研究思路,还往往将杜威的社会政治哲学与其教育思想割裂开来考察。有鉴于此,她通过广泛挖掘和利用各类中英文报刊、档案、信件资料,围绕“民主、科学与教育的难题”这一主题,从互动角度重新考察了这一个案。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