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概况 > 学术社团 > 中国史学会 > 学界动态

赤峰红山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张翼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3-08-16 字体: 打印
作者:张翼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3-08-16 打印

    8月12—15日,“中国·赤峰红山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文博学院及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等国内外大学和研究机构的约80位专家汇聚赤峰,围绕“红山文化与中华文化五千年文明”展开学术研讨。

    与会者就环境变迁与北方旱作农业的起源和发展、植物考古、欧亚大陆史前农作的交流与传播、红山文化玉器与陶器等多项学术话题进行了分析与讨论。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严文明、英国剑桥大学考古学系主任马丁·琼斯等学者做了学术报告。

    此次研讨会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赤峰市政府主办,赤峰学院承办。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就敖汉旗博物馆、哈民忙哈遗址、牛河梁遗址等进行了学术考察。(记者张翼 通讯员滕海键)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