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概况 > 组织机构 > 近代史史料学研究室 > 研究室人员

张淑贤

发布时间:2021-02-04 字体: 打印
发布时间:2021-02-04 打印

黑龙江同江人,1988年1月生。2007年到2014年获哈尔滨师范大学文学学士、硕士学位,2017年获黑龙江大学中国古典文献学博士学位,同年8月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在罗检秋研究员指导下进行社会文化史研究。2019年8月出站后留所工作至今,现为助理研究员。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2020年)。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近代社会文化史,近代史史料学。

 

论文

1. 《旧中有新:马佳•继格的教育主张与实践》,《青海民族研究》2018年第4期。

2. 《松鳞义庄重建与晚清吴县潘氏宗族复兴》,《北方论丛》2019年第4期。

3. 《从科举到新学:清代苏州大阜潘氏的家族教育及其近代转型》,《安徽大学学报》2020年第4期。

4. 《危机与应对:晚清苏州〈潘公宝卷〉的形成、传播与社会教化》,《北方论丛》2021年第5期。

5.《晚清高门望族不良子弟管理与地方治安惩处的伦理困境——以苏州潘氏家族为研究视角》,《北方论丛》2022年第5期。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