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所概况 > 组织机构 > 抗日战争研究编辑部 > 编辑部人员

王来特

发布时间:2021-02-04 字体: 打印
发布时间:2021-02-04 打印

19814月生,北京人。2014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获历史学博士学位。20147月至20181月于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任教,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抗日战争研究》编辑部副编审。研究方向为东亚贸易史、中日关系史和日本史。

 

 

著作

 

1.《近世中日通商关系史研究——贸易模式的转换与区域秩序的变动》,清华大学出版社,2018

 

 

论文

1.《来而不往的“互市”:德川初期中日贸易模式的构建》,《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2期。

 

2.《德川幕府的中国政策与近世日本学术道统的“自立”诉求——以林罗山和新井白石为中心》,《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6期。

 

3.《明初的对日交涉与“日本国王”》,《历史研究》2017年第4期。

 

4.《明洪武初年赴日使者之交涉活动》,《史学月刊》2016年第5期。

 

5.《海域互市与“沉默外交”的得与失——乾隆年间议禁南洋贸易案再考查》,《山东社会科学》2016年第1期。

 

6.《长崎唐通事与德川日本的“怀柔远商”》,《外国问题研究》2016年第1期。

 

7.《鲁迅所藏内藤湖南著作述略》,《鲁迅研究月刊》2016年第2期。

 

8.《朱批奏折与雍正帝的对日本政策》,《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6期。

 

9.《近世初期东亚海域纷争中日本的策略——从平山常陈事件的再考查出发》,《日本研究》2015年第2期。

 

10.《“唐船商人”:活动在东亚海域贸易前沿的群体》,《清史研究》2015年第2期。

 

11.《德川初期日本对中国交涉政策变动的区域背景》,《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6期。

 

12.《日本信牌事件与康熙的对日交涉策略》,《社会科学战线》2013年第5期。

 

13.《德川幕府在信牌事件中的反应:正德新例再解读》,《历史研究》2013年第4期。

 

14.《清初中日交涉模式的形成和贸易主动权的消长》,《日本研究》2013年第3期。

 

15.《朝贡贸易体系的脱出与日本型区域秩序的构建——江户前期日本的对外交涉政策与贸易调控》,《日本学刊》2012年第6期。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