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馆藏文献

中国近代史档案馆征集档案资料的通告

作者:中国近代史档案馆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4-09 字体: 打印
作者:中国近代史档案馆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4-09 打印

经中国社会科学院批准,近代史研究所中国近代史档案馆近日正式成立。档案馆在已有特色馆藏基础上,将继续征集各类档案,更好地为社会各界提供学术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和内容:

1、反映1840年以来各个历史时期重大活动和重大事件的各类档案资料。

2、近代各个历史时期具有重要影响或作出重要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的档案资料。包括日记、书信、手稿、笔记、照片、回忆录、调查报告等的原件或复制件。

3、近代各个历史时期的珍稀报刊、宣传品、布告、标语等。

4、各类组织、团体、群体的档案文献,如家谱、宗谱等。

 

二、征集办法:

1、社会各界直接来信或来电联系,商洽档案征集事宜。

2、根据捐献者的要求,本馆可委派专业人员为捐献的档案资料进行整理、修补、编目、造册、复制等各种服务。

3、捐赠者对捐赠的档案资料有优先使用权,并有权对不宜向社会公开的部分提出限制使用的意见。

4、如果暂时不便捐献,也可以交由档案馆代为保管或寄存。本馆将严格遵守双方达成的协议。

5、征集档案后,本馆可采用摄制、制作光盘等方式制作复本,赠予捐赠者以作纪念,并向捐赠者颁发本馆收藏证书。

 

三、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东厂胡同1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中国近代史档案馆

联系人:茹静

电话: 010-65255400转210   电子信箱:rujing@cass.org.cn

邮编:100006

 

中国近代史档案馆

2014年3月30日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