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青年读书会第125期活动预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打印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4-06 打印

  

 

  

  

   :《情感史的兴起和史学的未来走向》 

  报告人:王晴佳教授 

  主持人:唐仕春 

  与谈人:李志毓、湛晓白 

   202146 2000 

  线  301 212 723(腾讯会议室) 

  主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青年读书会 

   :中国历史研究院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学知识体系研究中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社会史研究中心    

  

  报告内容简介 

2015年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在中国济南召开,这是该组织首次在欧美之外的地区召开其五年一度的集会。在该次大会上,情感的历史化是四大主题之一。对于中国史学界而言,这是情感史的首次亮相,也标志这一新兴的史学流派已经登堂入室,成为当今国际史坛热门和重要的潮流之一。自2015年至今天,情感史的研究方兴未艾,论著层出不穷,大有席卷整个史坛之势。那么,情感史研究的吸引力在哪里?它在理论和方法上有什么特征?情感史与历史学的未来走向又形成了什么样的关系?此次讲座便以这些问题为中心,探讨情感史的开展如何影响了当代历史学的发展。 

  

  报告人简介 

王晴佳,北京大学历史系长江讲座教授,美国罗文大学历史系教授,出版有二十余种中英文论著、编著。最近受邀主编英文四卷本《史学史要籍选读》(Historiography: Critical Readings)2008年以来担任国际史学杂志Chinese Studies in History主编,国际史学史、史学理论委员会理事,中国历史研究院《史学理论杂志》海外编委等学术职位。 

  

  

说明:为保证主讲人的权益及考虑到参会人数的相关限制,请各位听众以姓名-学校-身份(教师、博士生、硕士生或本科生)的格式修改自己的信息,同时请勿录屏传播,我们会在会议开始前对不符合格式的人员进行清退。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