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近代史研究所第五党支部、新闻史研究群举办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体: 打印
发布时间:2021-06-07 打印

 

202163日下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诺博士,应邀在中国历史研究院阅微厅作了以“整风运动后的中共华北根据地干部”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第五党支部和新闻史研究群联合主办。近代史研究所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科文献出版社等所内外同仁参加。

主持人侯中军研究员在介绍此次讲座时表示,本次学术报告的初衷在于将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学术研究相结合,发挥我院科研型支部的优势与特长。希望通过举办此种学术探讨性质的党史学习活动,将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引向深入,切实学出成效。

在报告中,赵诺博士从整风运动中的甄别问题、干部调配与个人进退、干部政策与内部关系、思想意识与行为取向等方面,对抗战时期华北根据地的整风运动进行了介绍。赵诺认为,整风运动是当时中国共产党为从思想上求得主动解决的努力和探索,也是中国共产党培养拣选干部的重要途径。通过整风运动,党员干部在理论和思想方法上得到提高,在意识上较多的克服了个人主义、个人英雄主义,增强了党性,认识到遇事必须从党的利益出发。

报告结束后,学习交流环节由赵妍杰副研究员主持。围绕整风运动的渊源、影响和作用,张俊义研究员、李志毓副研究员等与赵诺进行了切实的交流。本次活动对党支部成员和研究所同仁实事求是地认知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具有重要启发。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