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活动预告 | 《蒙古源流》的史学价值

发布时间:2022-07-17 字体: 打印
发布时间:2022-07-17 打印

报告题目:《蒙古源流》的史学价值

报告人: 乌兰 研究员

主持人:张建 助理研究员

时间:2022720 14:00

地点:执中楼丘明厅

 

欢迎参加!

 

 

提要:

我国是历史悠久的多民族统一国家。边疆民族史作为中国史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学脉深厚,独具特色。中国历史研究院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学知识体系研究中心为开阔学术视野,移除学科藩篱,号召通过多语种文献研究15-20世纪边疆、民族史,特邀国内十二位资深学者,原计划自20219月至20225月,于本中心分期举办边疆、民族研究系列高端讲座,受疫情影响,本系列讲座将延续到2023年春,欢迎各位同仁共襄盛举。

本期主讲人乌兰老师(女 ,蒙古族)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已退休)、博士生导师,是蜚声中外的蒙古史学者,曾出版学术著作《〈蒙古源流〉研究》、《〈元朝秘史〉校勘本》、论文集《文献学与语文学视野下的蒙古史研究》等。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