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重温百年党史 弘扬雷锋精神 ——近代史研究所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活动侧记

作者:张超 发布时间:2023-03-19 字体: 打印
作者:张超
发布时间:2023-03-19 打印
 
       一种精神,只有薪火相传,才会发扬光大。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3年3月15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在参观学习中,大家在讲解员的指引下,认真观看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展览部分。通过一幅幅经典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段段珍贵影像,大家全方位、沉浸式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重温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尤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雷锋精神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精神力量。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在参观雷锋精神展区时,大家驻足良久,聆听讲解员讲述雷锋短暂而又不凡的一生。大家通过观看实物、图片等方式,对雷锋同志生平事迹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如何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展柜内的一件件陈旧的物件、一本本发黄的日记,让雷锋同志生活朴素、思想伟大的形象矗立在大家心中。有青年同志甚至动容地说:“展览让我们重温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他是青年学习的榜样,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参观结束后,纪委书记、副所长廖刚带领全体党员在宣誓大厅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表达了全体党员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的坚定决心。
 
 
 
       本次活动是一次对雷锋精神的重温,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雷锋精神传承好、发扬好,继续传递爱心,自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大家还表示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进动力,不忘初心,以史为鉴,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