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成果 > 学术著作

宋广波:《胡适论红楼梦》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体: 打印
发布时间:2021-05-11 打印

 

《胡适论红楼梦》,宋广波编校,商务印书馆2021年1月版。 在近百年的《红楼梦》研究史上,胡适是一位有着突出地位的重要人物。他创立的“新红学”,是最有影响的学术流派。与胡适同时和其后有建树的红学家,大多受到胡适的影响,有的更受到胡适的提携。时下,红学界讨论的问题,许多在胡适时代就已经提出了。研究红学,绕不开胡适。因此汇编出版胡适的红学研究的著述资料,是十分必要的。 该书是一部学术文献汇编,近50万字,囊括胡适从1911年到1962年各个时期的《红楼梦》研究论文以及相关书信、演讲、日记、谈话、题记等,是胡适研究和红学研究领域的必引、必用之书。 该书为作者在国家图书馆出版社2005年出版的《胡适红学研究资料全编》基础上所做的修订版,增补这十多年新发现的资料数十篇,且对原有的资料也进行了细致的纠误勘正,改正原书错误数百处,堪称目前较为全面精当的胡适红学资料。此次修订版,正是纪念“新红学”诞生一百周年的极佳献礼。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