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钓鱼岛问题的来龙去脉 > 最新消息

日本三十右翼再赴钓鱼岛挑衅 中国海监船驱离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 发布时间:2013-07-02 字体: 打印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
发布时间:2013-07-02 打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日钓鱼岛攻防战1日上演新一回合。包括国会议员在内的30多名日本右翼到钓鱼岛海域进行海上垂钓和“宣示主权”活动,被4艘中国海监船驱离,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视船则与中方船只形成对峙。

 

日本右翼的挑衅有些“外强中干”,与之前一样,他们这次同样没敢尝试登岛,俨然是惹事就溜的小丑。在钓鱼岛问题僵持不下之际,日本舆论正为另一个问题纠结:眼看着中美、中韩领导人会晤取得重要成果,“被当做空气的日本”何时能实现与中国领导人握手?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日再次发出矛盾信息: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日方不会为了首脑会谈“在无法让步的地方让步”。不承认钓鱼岛存在争议、不承认两国曾同意搁置争议、不在承认领土争端的基础上对话,安倍政府的“三不”政策给中日缓和关系的大门插上了门栓,却令担忧日本受到孤立的分析人士着急。

 

日本《每日新闻》提醒安倍:“我们或许正站在东北亚历史的转折点,安倍内阁应冷静地审视现实,不要在与周边国家的关系上犯错。”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