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法律史研究群

法律史研究群2015年第1期学术活动举行

作者:法律史研究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4-09 字体: 打印
作者:法律史研究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4-09 打印

 

学术活动现场

 

2015年4月7日上午,法律史研究群2015年第1期(总第9期)学术活动在近代史研究所后附楼会议室举行。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孙家红副研究员作了题为“群趋东洋学法政——晚清日本法政大学‘法政速成科’新论”的学术报告。

 

孙家红副研究员从近年编辑整理日本法政大学《法政速成科讲义录》(广西师大出版社,即出)等基本史料谈起,结合中日双方相关的历史人物,并将之放置于近代中日关系变动的宏大历史背景中,论述了日本法政大学法政速成科创办之缘起、基本情况、反响、影响,以及伴随讲义制作、出版、发行、购买过程中法政新知识的传播与流变等,颇具新意。孙家红特别指出,新材料的挖掘与利用在近代中日法政交流史研究中的重要作用。

 

活动由李在全主持,吕文浩唐仕春杜丽红邱志红徐志民胡永恒、高莹莹、马晓娟等所内外学者与会,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