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国情调研

近代史研究所国情调研涞源基地正式建立

作者:许欣舸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7-14 字体: 打印
作者:许欣舸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07-14 打印

2014年7月10日,王建朗所长一行前往河北省涞源县,代表研究所与涞源县政府签订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国情调研涞源县基地合作协议。

 

建立所级国情调研基地,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为落实党和国家重大现实问题需求、学科自身发展需求和地区长远发展智力需求所采取的重要措施。涞源县历史文化资源丰富,近代历史文化资源尤其独特,在整合资源、提升影响力方面具有较大拓展空间和良好发展前景。在保定市政府的推动下,经深入考察和协商,近代史研究所与涞源县政府决定合作建立国情调研基地,围绕“涞源县社会历史文化资源的调查、开发利用与保护”,开展为期5年的调研工作,该项目业经中国社科院批准实施。基地主任由近代史研究所科研处杜继东处长担任。

 

涞源县委书记高文才、县长肖明旺同志表示,涞源县借助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的专业优势,在进一步挖掘、保护和利用涞源县历史文化资源方面获得十分难得的智力支持,必将加快涞源文化强县的步伐,进而推动涞源县经济社会全方位发展、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座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文同志提纲挈领地介绍了涞源县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发展情况。王建朗所长一行认真听取了涞源县政协文史委、教育局、旅游文物局、文广新闻出版局、档案局、党史办、史志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涞源县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利用、合作建议等方面所做的介绍。

 

王建朗所长指出,现阶段县委县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文化遗产保护与挖掘利用工作卓有成效,为双方日后合作调研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将与县委县政府密切合作,组织精干力量,在全面掌握全县历史文化资源的基础上,深入研究,细致分析,从专业角度就挖掘、保护和利用历史文化资源提出政策建议和实施方案,为更好地保护与传承、挖掘与利用涞源县的历史文化,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杜继东、黄春生、高士华、左玉河、刘萍等学者分别就合作调研的领域、方法、途径以及职工爱心捐助贫困小学工作与涞源县属相关部门领导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座谈结束后,双方正式签订了国情调研合作协议。今后5年中,近代史研究所将组织青年学术骨干参与相关调研,作为青年学者深入社会、认识国情、服务社会、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