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胡适研究通讯

《胡适研究通讯》2012年第4期(总第20期)

作者:胡适研究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7-16 字体: 打印
作者:胡适研究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7-16 打印

(学会内部交流,非卖品)

 

 

 

 

胡适研究通讯

2012年第4期(总第20期)

 

 

 

 

胡适研究会编

2012年11月25日

 

目   录

 

 

《胡适藏书目录》序…………………………………………………耿云志(1)

梁启超与胡适——在“梁启超与现代中国”研讨会上的发言…………………………………………………耿云志(4)

孙中山与近代中国思想文化研讨会开会词…………………………………………………耿云志(8)

《胡适文集》前言…………………………………………………朱  正(10)

胡适评顾颉刚《五德终始说下的政治和历史》…………………………………………………邹新明(16)

胡适与萨本栋通信时间考………………………………………………… 董立功(24)

胡适对待谩骂的态度…………………………………………………张书克(31)

胡适果真气量狭小吗?…………………………………………………焦  鹏(33)

战时胡适以书面形式发表之言论目录…………………………………………………胡慧君(35)

《胡适与20世纪上半期现代朝鲜文坛》勘误…………………………………………………金  哲(38)

五周岁了——代编后记…………………………………………………耿云志(39)

 

 

 

《胡适研究通讯》征稿启事

 

为了推动胡适研究,保持和加强胡适研究会会员和关心胡适研究活动的朋友之间的联系,胡适研究会将于2008年开始,刊印《胡适研究通讯》。

《胡适研究通讯》的内容主要是:汇录海内外胡适研究的各种信息;刊登胡适研究短论、书评;刊登胡适的未刊文献;登载重要著作、文章的内容摘要;报道胡适研究会的工作等等。热诚欢迎胡适研究会会员和海内外热心胡学的朋友们踊跃赐稿。

《胡适研究通讯》每年编印四期,每期3—5万字,将于每季度的第二个月(即每年的2、5、8、11月)印行。

《胡适研究通讯》为仅供学会会员阅看的非卖品,系内部印刷物,不公开出版、发行。每期印制200份左右。

因我们财力有限,因而凡被《胡适研究通讯》采用的稿件,一律不付稿酬。但作者可将其文稿再投给其他报刊。

《胡适研究通讯》由胡适研究会会长耿云志先生负完全责任,由宋广波负责征稿、编辑、印制及邮寄等事宜。

《胡适研究通讯》是专门为有兴趣做胡适研究的朋友们创办的一个学术园地。我们相信这是大家所共同期盼的,能够得到大家的爱护和支持。

 

 

联系人宋广波通讯方式:

北京东城区王府井大街东厂胡同一号宋广波收(邮编100006);

电子信箱:hushi911217@126.com

 

                     胡适研究会   2007,11,24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