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甲午战争120周年 > 纪念活动

“甲午一百二十年祭”书法展览在京开幕

作者:实习记者薛帅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发布时间:2014-07-04 字体: 打印
作者:实习记者薛帅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发布时间:2014-07-04 打印

6月28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张飙撰并书“甲午一百二十年祭”书法展览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等出席开幕式。

 

8月1日是中日甲午战争正式宣战120周年纪念日。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张飙收集、查阅大量资料后,用两个月的时间撰写完成一万九千字长文《甲午一百二十年祭》,并用了3个月的时间将此文以书法形式表现出来。本次展览共展出高2.4米的长卷142条,共长72米,另有220余件作品同时展出。

 

本次展览内容重在讴歌在甲午战争中英勇殉国的烈士,同时深刻反思了那段“大败于小”“多败于少”“强败于弱”“师败于生”的沉痛历史。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