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甲午战争120周年 > 纪念活动

《勿忘甲午》图片展在辽宁省档案馆开展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4-07-24 字体: 打印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4-07-24 打印

2014年7月23日,从省档案局获悉,时值中日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由省档案局(馆)筹办的《勿忘甲午—纪念中日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档案图片展》7月24日至8月20日在省档案馆浑南新馆展出。

 

本次《勿忘甲午》档案图片展包括:《1894年8月3日长顺转发光绪皇帝宣战上谕的咨文》、《北洋舰队与日本舰队在大鹿岛前海激战的图片》等重要展件在内的省档案馆馆藏档案共计200余份,其中很多是首次公开。《勿忘甲午》档案图片展对于全面了解甲午战争屈辱历史,反思战争的惨痛教训,警示国人勿忘国耻、牢记使命、为国担当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