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抗战文献数据平台

【央视报道】中国社科院抗战史料数据平台发布

来源:央视 发布时间:2018-09-03 字体: 打印
来源:央视
发布时间:2018-09-03 打印

今天(92号)中国社科院近代史所在京发布抗战史料数据平台,汇集从全球范围内搜集来的抗战史料,将为全球研究者免费开放。抗日战争与近代中日关系文献数据平台今天在京正式上线,包含了从1931年到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图书、期刊、报道、图片等。截至今年8月底,平台资料总计近1000万页。

 

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建朗:在相关的抗战史料数据库专题里,是全国最大,我们到各个公家的档案馆,包括从私人手里收集若干的资料,不限地域不限国家。目前收集的基本上是稀见的,现在看不到的。

 

由中国社科院、国家图书馆、国家档案局牵头的这个抗战史料数据平台,是国家社科基金“抗日战争研究专项工程”的一部分,向全球学术界、教育界和民众永久免费开放,用户只需要注册账户就能下载。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