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抗战文献数据平台

【人民日报报道】为深化抗战研究提供史料支撑——“抗日战争与近代中日关系文献数据平台”上线发布会举行

作者:刘学 来源:《人民日报》(2018年10月15日16版)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体: 打印
作者:刘学 来源:《人民日报》(2018年10月15日16版)
发布时间:2018-10-15 打印

“抗日战争与近代中日关系文献数据平台”近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举办上线发布会。从201710月上线试运行以来,抗日战争与近代中日关系文献数据平台坚持公益开放、免费服务的理念,致力于汇集所有和抗日战争与近代中日关系有关的文献数据,向全球学术界、教育界以及公众提供永久免费服务。

 

“抗日战争与近代中日关系文献数据平台”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馆藏资源,与国家图书馆、国内外多所高校合作,整理上传大批文献资料。截至20188月底,该平台已上传图书11000余种、报纸近400种、期刊约1000种,总计近1000万页各类资料。未来5年内,还将上传大量文献,成为全球领先的抗日战争乃至近代中日关系研究的史料平台。该平台的创建和完善,必将极大推动抗日战争及近代中日关系史研究。

 

“抗日战争与近代中日关系文献数据平台”的一大亮点是形成红色文献专题数据库。该平台推出近200种红色文献,其中既有抗战时期各根据地编印的图书,也有《红色中华》《解放日报》《晋绥日报》等著名红色报刊。该平台还征集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东亚图书馆珍藏的卡尔逊档案的全部电子版。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