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作者

关键词

日期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台海两岸关系历史国际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 打印
发布时间:2021-06-22 打印

 

 

 

 

台海两岸关系历史是台湾史研究的重要内容,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以翔实的史料和确切的史实为基础,对台海两岸关系历史进行正本清源的深入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为进一步加强与深化台海两岸关系历史研究,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史研究中心与江苏师范大学合作,拟于2021年9月在江苏省徐州市共同举办“台海两岸关系历史”国际学术研讨会,进行学术交流。会议欢迎海内外学界朋友撰文与会,共襄盛举。现就有关征文事项说明如下:

一、会议时间:2021年9月24-27日。

二、征文参考选题:

1、自远古迄今的台湾历史研究

2、台海两岸关系历史变迁研究

3、历史上的闽台行政关系研究

4、台海两岸经贸交流研究

5、台海两岸文化交流研究

6、台海两岸人员往来研究

7、历史人物与台海关系研究

8、大陆对台政策研究

9、台湾对陆政策研究

10、台湾在海上丝绸之路的角色与地位研究

11、台海局势与国际关系研究

12、台湾史研究学术述评

13、其他相关问题研究

三、论文规范:论文应遵循学术规范,为原创学术成果,不存在任何学术不端行为,且尚未公开发表。论文语言为中文(简体汉字),论文格式按照《近代史研究》技术规范处理,篇幅控制在1.5万字以内。

四、截止日期:如有意参与征文,请您于2021年8月31日前将论文Word版发送给会务组,邮件标题请注明“会议征文”字样。

五、论文入选:组委会将根据论文征集情况,由专家评审,于2021年9月10日前在近代史研究所网站和公众号公布入选名单,并向入选作者发出正式邀请函。未入选者,恕不逐一通知。

六、会议费用:主办方承担正式受邀学者会议期间的食宿费用,其他费用请自理。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

卢树鑫:lusx@cass.org.cn,13311400243

程朝云:chengcy@cass.org.cn,13811346676

 

 

 

 

台海两岸关系历史国际学术研讨会筹委会

2021年6月17日

 

 

附件:与会回执(请点击下载)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 版权所有 京 ICP 备 05055195 号